Martin Parr – 《Real Food》

「當我們去便利商店買食物時,經常會碰到印在封面的圖像與裡頭實物存著落差的景況,而這就是其中一則每天被販售著的謊言。」— Martin Parr

© Martin Parr/Magnum Photos

Martin Parr 一直以來以諷刺手法來呈現紀實的主題而聞名。 本書於2016 年由出版社 PHAIDON 發行,書如其名,收錄 250張Martin Parr 拍攝的食物照 — 油香四溢的烤肉、澆滿番茄醬及芥末的熱狗、炸物、培根、飲料杯上滿出來的奶油,還有五彩繽紛的甜食以及那些欲罷不能的嘴角。

那些日常所見的平凡垃圾食物,或許你從不覺得它精緻,而你也知道它的甜蜜濃得令人發暈,在某些時後卻也欲罷不能地似毒癮發作般渴求它們,這些人為創造出的食物癮頭。

© Martin Parr/Magnum Photos

你無法想像從食物中,我們能看見多少社會訊息;不同社會階層看見不同的餐桌,有著不同的客群以及各自龐大的商機,反映了資本主義中的社群階級,彷彿大張旗鼓地把我們的欲望赤裸裸呈現。

© Martin Parr/Magnum Photos

關於食物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,療癒食物也各不相同,不知道你看完後想吃的食物是什麼? 你口中正在咀嚼的是不是你心目中真正的食物呢?

發表留言

透過 WordPress.com 建置的網站.

向上 ↑